貓咪的禁忌食物-飲料篇|4大類對貓有害液體,千萬別讓你的貓喝到!

2021-08-01 12:14 6019

貓咪可以喝牛奶嗎?  其實很多人真的都被動畫或卡通影片誤導了,大多數的貓咪其實是不能喝牛奶的,因為有乳糖不耐症,因此腸胃無法正常消化乳糖,如果喝多了,很可能會拉肚子!

 

除了不能喝牛奶以外,人類喝的飲品,貓咪也幾乎都不能喝,例如有咖啡因的茶、可樂跟咖啡,以及任何含有酒精的飲料。酒精(乙醇)會抑制貓咪的中樞神經,導致貓咪有昏睡、代謝酸中毒,甚至昏迷的狀況,而咖啡因(caffeine)跟茶鹼 (Theophylline)  會使貓咪的神經系統失調,導致他們過度亢奮, 心臟不斷收縮,進而呼吸急促,甚至是癲癇痙攣,所以千萬要注意,別讓貓咪接近含有咖啡因、酒精跟茶鹼的飲品。 

 

▼貓不能喝的食物

(1)牛奶

(2)咖啡

(3)茶類

(4)酒類

跟人一樣,水才是對身體最好的飲品,不用將自己的飲料分享給貓咪,也不需要透過給貓咪喝牛奶來幫他們補充鈣質。如果貓咪不愛喝水,可以幫貓咪在水裡加點飼料或零食,也可以幫他們煮點無調味的魚湯、雞湯等肉湯,那若是想幫貓咪補鈣,可以買專門做給貓咪吃的小魚乾,或是貓用的營養品唷!